南投縣- 背包攻略

 

好幾年沒去新地方玩了,

之前多是去田尾、鹿港,了不起是新建的outlet,

除了因為之前家裡一直有些事(像是升學、實習、生病這裡等),沒什麼心情找新地方之外,

也因為之前行動力不夠,重複著羨慕別人美照的日子。

----------------------

而今天!!!終於步出家門重見光明了!(是有沒有這麼誇張)

家人手邊的事都告一段落了,

且剛好最近也換了新髮型,可以來拍照一下哈哈。

---------------------

因為疫情在桃園加重的關係,

所以就不選擇往北部跑了,

之後會去南部玩(歡迎來看之後的文章呦),

所以...嘿嘿,選擇唯一不靠海縣市...南投。

-----------------------

南投吸引我去的地方滿多的,

甚麼信義鄉的東埔吊橋啊(不過更遠,之後阿里山玩再去?)~

魚池鄉日月潭騎腳踏車環潭啊(but家人剛手術完)~

鹿谷鄉的大崙山觀光茶園、溪頭妖怪村啊(但因為想去多肉秘境,所以忍痛放棄)~

------------------------

最後因為太想去元首館(又是因為人家的美照)和多肉秘境了,

所以選擇埔里,

至於酒廠則是我爸的選擇,

因為他和我媽有時喜歡小酌幾杯。

--------------------------

第一站:元首館

元首館10.jpg

完全是為了照片來的,哈哈,一進去的馬車合照。

馬車的左右兩邊是西洋棋棋盤的造景,一邊是黑色配銀色的棋子,另一邊則是彩色的棋子。

 

 

進去元首館裡面逛時,就是在賣大黑松小倆口的餅乾,

人員都很熱情的請我們試吃,我覺得麥芽餅滿好吃的,味道的層次豐富,不是那種很單調的甜味。

裡面也有賣牛軋糖、鳳梨酥等。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太早去,裡面只有一組客人(大家都在外面拍照),不好意思一直試吃

另一方面,一直被別人關照也是很有壓力,所以匆匆逛完就出去了,有些可惜。

後來就去拍照了,元首館旁邊有一條路走上去,還有其他可以拍的造景。

快拍完時遊覽車載來了一群看起來像戶外教學的學生。

 

元首館3.jpg

家的造景,適合拍全家福。

紫色熊熊剛好被樹影遮到,有點暗,拍照要看時辰,哈哈。

 

元首館7.jpg

這我爸幫用他samsung手機幫我拍的 (我的手機和我爸的同牌,但價差有3000吧!畫質真的差很多啊!),

比我家近15年的sony單眼相機好多了。

 

元首館11.jpg

一個淺凹槽裡有很多彩色熊熊,

這邊的熊熊是可以移動的,比較適合近拍,

因為照整片的話,容易讓其他地方(旁邊夾娃娃機機台、後方的植物)入境。

這邊因為有一些遮蔽物,所以太陽不那麼大,眼睛比較不會睜不開,缺點就是光的部分要注意,不然會太暗。

 

 

元首館6.jpg

這裡的藍色熊熊是固定的,比較不會被其他東西遮到光線,

也因此,比起彩色熊熊那裡,覺得這裡更好拍,(缺點是眼睛有點睜不開),

而且因為是階梯,所以也適合多人合照。

 

 

元首館8.jpg

我覺得這個牆真的很又創意ㄝ,

蔡英文..馬英九..陳水扁..李登輝..蔣中正...其他認不出來,

後來才知道原本它是彩色的。(點這裡看)

要注意後面的人頭上面是否有樹影,不然拍起來會有點可怕,哈哈。

 

 

元首館9.jpg

後來有人在表演吹奏歌曲,爸爸休息中。

後面是忘記拍的棋盤了,希望下次有人願意陪我補拍

-----------------------------

第一站心得:

我們一家到新的地方玩都會很緊張, 尤其又是第一站,下次還是要再放鬆一下腳步呢!

月老教堂的部分,因為家人前陣子眼睛動了手術,再往上走時陽光愈來愈刺眼,所以就不去了。

-----------------------------

第二站:埔里酒廠

我們去的時候酒廠內部正在整修,

所以攤子都是擺在外面的。

有個大棚子裡專門再賣酒的,

有女兒紅、狀元紅、花雕酒、紹興酒、紅標米酒、玉山高梁等等,

還有兼賣一些泡麵,

我對酒不是很懂,

但從外瓶上來看,比較偏平常會喝的那種酒,雖然也有一些造型稍微精緻一點的,但不會到很....華貴?。

當天去裡面是沒在試喝。

其他攤位有賣紹興香腸、埔里米粉、精油(香茅草、樟樹等)、肥皂等。

---------------------------------

DSC09232.jpgDSC09233.jpg

埔里酒廠旁的小涼亭,可以休息一下。

-----------------------------------------

中場休息

在去這裡之前,我們先去埔里街上找午餐吃,

原本想去吃炸油條,因為剛好前幾天晚上看香港的旅遊節目《背包女行》有介紹到,但竟然都早上十點半前就關門了,

後來想說在街上走走逛逛,因為店真的滿多的,感覺滿好逛,賣衣服和吃的店家不少。

但我爸繞一圈都沒找到停車位,而當下我又因為太想吃肯德基,而忘記開GOOGLE地圖幫忙找附近有沒有停車場了,

所以後來就停路邊買肯德基吃了,哈哈。

也好,不然之後就要回沒肯德基的地方去學習了,趁現在多吃幾個蛋塔~~。

肯德基推出芋頭蛋塔,全新「芋見雲朵蛋塔」芋頭控必衝

那天還有吃到特殊芋頭口味的。

只是買炸雞竟然沒有原味的了,只能選微辣,於是我配完了一罐礦泉水才吃掉一塊雞肉~。

-----------------------------------------

你一定很好奇我們沒停車位去哪裡吃勒~

原本想去多肉秘境旁的停車場,但那裏是一片大空地沒有樹蔭,我爸說陽光太刺眼了,

後來我爸發現附近有一棟很好看的建築,所以開車過去。

19703.jpg

原來它叫「埔里故事館」,是一間民宿。

瞧瞧這照片,人美不用修圖,風景美亦然啊!

於是就待在車裡,一邊討論薪資與買房的問題(逃不掉的俗事話題),一邊啃著雞肉。

-------------------------------------------

第三站:多肉秘境

要是沒有這一站,我們的旅行,是個失敗,

因為前面兩站,嚴肅的一家人很快就逛完了。

20290.jpg

來到這裡當然要做DIY,他們的價格是直接寫在盆子那裡的,

整盆做到好包括土壤、肥料、多肉植物、小飾品,就是上面寫的價錢,不會有多收的情況。

挑盆的技巧~事先看Youtube,聽到之前做過的人說如果選比較淺的盆,植物就盡量不要選太大株的。

我自己則是因為想要多點擺飾,所以選擇了盆口大一點的。

上前說要DIY,店員就會等你選好盆子後,跟你介紹要選幾棵植物。

 

 

多肉2.jpg

之後就可以去選多肉植物了,

據我觀察,有至少三分之二是仙人掌多肉,

但因為做好後我想擺在室內,事前查了網路,說有刺的仙人掌擺在室內會帶來煞氣,

且我爸媽說怕我家阿龍(貓咪)屁股坐到,

所以就選擇其他科的植物。

後來選了十二卷、加州夕陽、姬朧月、峨嵋山、玉露,(會記這麼清楚是因為店家很細心,會幫你寫好一張卡,上面也會有光照和水分的提醒)。

 

 

多肉3.jpg

在我選植物的空檔,店員已經幫我把盆子填好土了。

然後店員很溫柔的開始教我植物如何擺位比較有層次感,

我在那裏很小心翼翼地種。

-------------------------------------

 

 

種好後再鋪上彩石,也會讓你選,我記得多是白色和灰黑色,

然後我就先衝去廁所了,請我爸媽幫我選小飾品,

原本擔心廁所會臭臭的,或尿騷味很重,

事後發現,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喔!(我那天去是星期四,也許人比較少?)

---------------------------------------

 

 

19727.jpg

結果我上完廁所出來,就看到他們把屋子和船擺上去了,

原本我想做有龍貓的故事夢幻風格(一開始店員就有拿一隻龍貓和一個路燈給我了,可能是盆子選的比較大?),

結果直接被變成歡樂家庭風了嗚嗚。

不過家人開心最重要,

之後都是我媽再用熱熔膠黏,(事後才聽她說小時候村子裡很常做日本的小裝飾品),

我和我爸則負責找裝飾品回來,一整個分工合作的概念。

我媽一整個做到太認真,還跟我說旁邊店家的作品展示有黏小瓢蟲,叫我去拿幾隻回來,

結果後來才知道,是完成後店家幫你包裝,才會拿給你,讓你帶回去黏。

多肉4.jpg

媽媽這個氣勢......

------------------------------------------

 

 

未命名.jpg

做好後,後面有網美牆可以拍照。

之後店家會幫忙包裝(就是固定盆子,讓開車的時候不會左搖右晃)、並講解之後植物的照顧,

也說明如果之後養死的話,可以拿回來免費再種一次多肉。真是佛心啊......

-----------------------------------------

 

 

第四站:埔里寶湖宮 天地堂  地母廟

8163.jpg

其實我以為旅程結束了,結果突然冒出一個行程,我家出遊真的不離廟宇啊!

宮門前的上坡路有種一株風鈴花,車子剛好就停在旁邊,一下車就先照相。

現在想想,我喜歡的花剛好都有風鈴兩個字:黃金風鈴  和   這裡這株。

--------------------------------------

 

 

19758.jpg

發生了一件好笑的事,

我望著旁邊的田說,這個插秧機可能不好工作,

稻子種這麼開,可能是人自己插秧的。

結果我媽說,這是「筊白筍」......。

--------------------------------------

有店家再賣紙蓮花和拜拜的鮮花,

也有賣百香果、果凍、香菇的,

有一個騎著機車的女人來問是否買草仔粿,因為要拜拜,便向她買了一些,

分別有碗粿、番薯粿和草仔粿等等,

回家後我只有吃番薯粿,是一種......說不上來,很傳統古早味的味道,我一生中吃這味道的次數少於5次吧。

------------------------------------------

 

 

 

8150.jpg

爬一段階梯後出現的廟前廣場,

對這間廟的印象就是,之前有吃到兩三次給香客吃的食物,覺得不錯。

這次可能到的時間關係,雖然沒東西吃,不過有茶可以喝(記得有紅茶和...忘記...了)。

 

 

8149.jpg

一樓廟宇內部。

 

8154.jpg

旁邊階梯上去,還有神農殿、玉皇大帝、太陽、太陰星君等,

這些殿之間,很多上圖的階梯,有一定的長度,

如果認真要拍照片,也是可以滿夢幻的。

-------------------------------------------

 

 

20289.jpg

這應該是我爸從玉皇殿網下拍的風景。

 

 

地母廟.jpg

官網上的圖片,可以看到各殿奉祀的神明。

 

好啦!遊記就寫到這裡吧~~有想到再來補充好了。

也祝您出由愉快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tty 的頭像
    Betty

    眼中驚奇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